写得很烂 不用关注 喜欢写怪东西 随缘更新

Merry Christmas

繁华的商业街放置了一颗巨大的圣诞树,顶端的金色五角星闪闪发光。

两边的商铺人来人往,视线所及之处都被切合圣诞主题的装饰物填满,红、白和绿最为突出,像只剩黑白那样单调。从不同的店铺里传出来不同的圣诞歌曲,混杂在一起难以分辨,其中不乏人们的欢声笑语。如此场景也许能用热闹来形容人们对圣诞抑或说是以圣诞为由的促销的热衷,而我却不知道我来到这里的缘由。

没有人注意到圣诞树下坐着的那个女孩,她紧紧地抱着双膝,身边是作为装饰的礼物盒,眼睛一直盯着以树为界外面的世界。没有人在意她,即使她在这样下雪的天气穿得单薄。也许只有我这样四处游荡,寻不到目的地的人,冥冥之中能感受到她与我同样孤独的心情。

人来人往,就连巡视的保安人员都沉浸在圣诞节盛大的气氛之中没看见那可怜的女孩,我都看见她在发抖了。本不想惹上什么麻烦事,可我还是受到莫名引力的吸引,向她走去。视线相接的瞬间,她起身也朝我走来。

“小妹妹,迷路了?”

她摇了摇头,表情忽而变了,眼神满是看向死物的冷漠。 

“你的返世时间已尽。”

“我是来接你的。”

原来,寻不到目的地是因为我早已失去存在的理由。


评论

© 花花星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