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很烂 不用关注 喜欢写怪东西 随缘更新

对称国

    乘船顺着大江穿过五座大山,四座小山,去到江河穷尽处,拨开层层云雾,有缘人自会看见那边不一样的风光。

    


    居住在那里的人,全身上下都显现着精确的对称美,完美对称的五官,甚至发丝的数量都严格控制在偶数。若是在左脸上长了一个痘,不出意外地右脸同样会多出一个与之对应。对称不仅体现在人们的身上,各种建筑更是遵照严格的对称要求拔地而起,进出门绝不走左边,就连各种植物都是完美的对称模样。

    


    皇历九三年九月三十日,全国上下开始传染一种疾病。患病的人必定出现这个国家不会发生的事情——不对称,发病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脸变得肉眼可见的不对称、其中一只手或一只脚多出一个指头,更严重的便是断手断脚。偏离对称状态越远,患病者的生命就越岌岌可危。这病传染得很快,连国内最厉害的医师都束手无策,若是人为地帮助患者重回对称,反倒会恶化病情。

    


    曾是一个像桃花源那样的风水宝地,如今也变成一片荒凉之地。患病的人们全部被国家军队关进了地下监狱,而其他的幸存者也不敢出门,怕招惹了病。人心惶惶,他们小心翼翼地活着。一时间,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

    


    有人受不了了,趁着军队巡逻的空档,跑了出去。还没翻过那几座山,便横死在山坡上。全身畸变,十打十的不对称。森严管制的皇宫已好多天没有人进出了,连军队也只是在皇宫的门外打转,没有国王的命令他们不能轻举妄动。

   


    等到靠在门边的士兵闻见从皇宫里传出来的恶心臭味,他和长官打开一点点门缝时,当即吐了出来。远远望去,皇宫里尸体遍野,还有几个死死地拽着皇宫笨重的门。眼球鼓起,颧骨高高凸起,其中不乏断了手脚的侍从侍女。

    


    士兵们疯了一般地逃离皇宫,只留下几个效忠王室很久了的将军。他们带着柴火和汽油,进了宫,锁了门。他们在王座上找到了他们敬爱的国王,他看起来还很正常,但隐藏在繁重的王室服装下是两条断得不一致的腿。国王的身边是深得他喜爱的大王子,双臂具断。等他们布置好柴火,浇好汽油,一起躺倒在国王的身边,哗地点燃了大火。

    这场火烧了整整七天,曾经的金碧辉煌在火中消亡。

    遮天蔽日的烟气渐渐散去,露出澄澈的天空,还有明媚的阳光。

 

    最早被发现患上这种不对称病的是一个为皇室放马的车夫。

    皇历九三年九月二十八日,他照例去接大王子,大王子怎么也不愿意从右边上车,他便扶着大王子从左边上了马车,往皇宫驶去。大王子进门的那一刻,一阵风吹来,稍稍吹起他厚重的披风,还等车夫揉揉眼睛看看清楚王子的手臂,门便被关上了。

    当晚,车夫便病发身亡,死相十分难看。

 

    

    皇历九三年九月二十九日,皇室发布公告。

    大王子因意外失去双臂。


评论(1)
热度(1)

© 花花星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