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很烂 不用关注 喜欢写怪东西 随缘更新

新年快乐

“喂,您的外卖到了,下楼拿一下。”


他的声音很温柔,但在外人听来也是很冷漠。


今天风吹得很大,一出门便马上戴起了垂在我背上的帽子。


硬底的毛鞋踏在台阶的声音在安静的夜里突兀极了,谁也不愿意在这样的冬夜出门,除了像我这样懒惰的人。出了门,便看见冷风中依靠在电动车旁的外卖骑手。他冷极了,双手不断地摩擦着。腿也不停地抖动,似乎等得有些不耐烦了,他呼出的气化作白烟。


“XX烧烤?”


“嗯。”他打开车子后面的保温箱,仔细寻找我的那份外卖。


而我尽量缩紧我自己以抵御寒冷,看他动作。


他把外卖递过来还是热气腾腾的,我正准备说谢谢,他便开口了。


“新年了,怎么吃外卖?外卖还是不健康。”


“一个人住,麻烦。”我看向远处几盏路灯照亮的马路,那里除了车空无一人。


我忽然看到他身旁有一个拽着他衣角的女孩,手里拿着一对粉嫩的手织手套。那手套显然不是她自己的,太大太长了,甚至还没织完,收尾处长长的毛线在寒风里飘动。她不厌其烦地扯着他的衣摆,可他却是完全没理会,双手早已在冰冷的风里冻得发红,和他的鼻尖一样。“最后一单,祝你新年快乐吧。”他也无意和我继续聊下去,打开车灯骑上车子,最后富含深意地看了我一眼。


“我女儿还在的话……”后半句话和女孩的身影一同消散在冬风中。


“大概和我一般大吧。”我裹紧自己的衣服,转身回家去。


END


评论(2)
热度(1)

© 花花星耶 | Powered by LOFTER